2022年全国电子显微学学术年会一轮通知
更新时间: 2022-10-10 21:34:15
文件大小: 未知
浏览次数: (今日:,本周:,本月:
简介

2022年全国电子显微学学术年会一轮通知

2022年全国电子显微学学术年会将于11月25 - 29日(25日报到,29日离会)在东莞市会展国际大酒店召开。

2022年是中国电子显微镜学会成立四十二周年,《电子显微学报》创刊四十周年。在老一辈科学家引领下,中国电子显微学事业蓬勃发展至今;中青年学者赓续中国电子显微学者的优良传统,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前沿科学问题,不断为我国卡脖子难题的攻克贡献中国电子显微学者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动’析显微新世界”。

本届年会按材料科学与生命科学设立十个分会场,包含:1)显微学理论、技术与仪器发展;2)原位电子显微学表征;3)功能材料的微结构表征;4)结构材料及缺陷、界面、表面,相变与扩散;5)先进显微分析技术在工业材料中的应用;6)扫描探针显微学(STM/AFM等);7)扫描电子显微学(含EBSD);8)低温电子显微学表征;9)生命科学显微成像技术研究;10)中国电子显微镜运行管理开放共享实验平台。

本届年会学术交流内容包括:球差校正透射电子显微学及应用、原位显微学技术(包括力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及应用、高分辨扫描电子显微学、微束分析、扫描探针显微学(包括STM、AFM等)、低温电子显微学和激光共聚焦显微学等。会议亦包含这些技术在前沿物理科学、化学、地学、生命科学、结构生物学和信息科学等学科及新能源技术、热电材料、信息技术、环境科学与技术、先进结构材料等领域中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成果;会议将展示显微学相关仪器理论、技术和实验方法的最新进展;会议将促进电镜及其他显微学仪器的共享、运行、管理、开放共享、实验平台使用、改进与维修的交流等。

大会将邀请著名学者参加会议并作大会特邀报告和分会场特邀报告。

大会还将邀请相关仪器设备的厂商做电镜和其他仪器的最新发展介绍及产品展示。

会议将颁发优秀青年学者奖。

会议将评选优秀学生论文奖与优秀Poster奖(请参会代表自带Poster)。

会议将为第十三届中国电子显微摄影大赛获奖者颁奖。

因疫情散发影响,具体安排见会议第二轮通知。

电镜学会电子显微学报编辑部

                                                     2022年10月8日

下载地址